Home,  生活記事,  美國大小事

[紐約生活]#1 Foony在紐約的家 NYC Apartment Tour

最近常在社群媒體看到在世界各地大家分享自己的家,於是我也想記錄下來,並提供有興趣的人參考。

地理位置

我們是住在紐約市(NYC)皇后區(Queens)一個叫做Elmhurst的地方,走路五分鐘有地鐵站,如果轉搭地鐵快車線最快15分鐘能到曼哈頓(Manhattan)(如果地鐵不塞車..)。附近機能算是完整,走路五分鐘內有個中型超市、也有圖書館、幾間小餐廳

房型租金

我們租的是一房一衛(1B/1B),實際坪數約15坪,月租$1900 USD (約NTD 57000/月)、簽約一年,不含電費。這棟樓是2018年蓋好的。我們是在紐約租屋網站(StreeEasy)直接找到屋主租的,住到現在差不多一年。
……………………………………………………………………
2019.04.更新:第二年租金是$1950 USD
2020.04.更新:第三年租金是$2100 USD

簡單交代完地點和房型後就直接進入主題-apartment tour!(完全’自然’呈現,我們沒有特地整理😅)
以下分為:進門總覽廚房客廳浴室房間、和公設

餐桌/客廳
那扇門是浴室
Chris的鼓🥁和吉他🎸

這是一進我們家會看到的樣子,一個開放空間,右邊是餐桌廚房,左邊是客廳、Chris的電子琴吉他區。傢俱幾乎都是我們自己買的。

接著近看廚房

廚房
使用示意圖😂 我知道很亂><

白色系的木質櫥櫃加上白色大理石流理台,收納空間蠻多的,有個大烤箱、大冰箱、洗碗機和微波爐。其他廚具都是我們自己帶來/買的。以兩個人來說這個廚房算是很夠用。

再來是客廳區

客廳
沙發區
茶几

客廳區的傢俱都是我們自己買的,茶几是可以升降的,所以也可以在客廳用筆電、閱讀或是用餐,同時也能用來收納一些生活用品。我們的大型傢俱幾乎都是在wayfair這個網站上買的,網站上很多商品兩天就能送到府、大部分也都免運費。客廳區的冷/暖氣和房間的冷/暖氣可以各自分開調溫度。缺點是客廳沒有天花板燈(很多紐約新大樓不知為何都這樣..),常常會覺得光源稍微不足。

然後是客廳旁邊的浴室

浴室-左半邊
浴室-右半邊
淋浴/浴缸區

浴室算是這個公寓中我喜歡的一環,簡約舒適明亮。除了乾濕分離、有基本的收納空間,對紐約公寓來說很重要的-洗澡時熱水來得快,也有暖氣。不過燈偏暖色,如果是白光應該更好。

再來是我們的房間

房間♡
書桌/衣櫃

房間是狹長型格局,不過我們還是盡可能地運用空間,門進來有我們的書桌區、旁邊是衣櫥,窗戶邊有我的梳妝台,還有最重要的床。除了衣櫥是內建式的,其他傢俱都是我們買的。

最後,來看看公設有什麼吧

健身房
洗衣間

這棟樓公設的部分有個小健身房,有簡單的有氧器材,但重訓器材就比較缺乏,偶爾想運動就可以下樓運動還是不錯的。地下一樓有洗衣、烘衣間,需要使用時付費(每台上面都有刷卡機)。一樓有信箱區包裹間,我們大樓的管理員五點就會下班😂

以上就是我們紐約家的介紹~
如果有任何想要多瞭解的地方,可以在下方留言區提出,bye👋

more Foony

Foony紐約日記

2021/04/01 我們搬家了!紐約市2房新公寓

NYC Apartment Tour
臉書留言區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