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生活記事,  美國大小事

紐約生產紀錄 Part 1: Katz Women’s hospital 與生產過程

前言

在孕期尾聲、約38週的時候開始,我們在與醫生確認過後,漸漸提高了日常散步的距離與時間(真的想提早卸貨了)。我們還和家人一起猜寶寶的生日會是什麼時候,殊不知她多待了好幾天,所有人都槓龜

07/04/2021: 國慶日這天,我們早上突發奇想,與其在家裡附近散步(無聊!),不如我們去紐約市近郊的Woodbury Outlet走走,還可以順便買些東西療癒孕婦的身心靈。充實的一天結束後,還可以在頂樓看看遠方曼哈頓上空的國慶煙火。

產兆

Chris: 07/05/2021 : 凌晨一點,開了一天的車早就已經睡翻了,睡夢中聽到安妮說「我好像破水了」。不開玩笑,以前只有被芥末衝過腦門,這次是腎上腺素直衝腦門。大概半秒鐘瞬間清醒後,我直奔客廳,開始檢查待產包、以及一些隨身物品都有攜帶到。

大約過了20分鐘,時間來到凌晨1:30分,我們開車離開住家、前往待產的醫院 Katz Women’s Hospital。

 

醫院

由於是凌晨時分,一路上交通極為順暢,從家裡到醫院只花了12分鐘。這時候醫院的門是有上鎖的,門口的警衛確認來意之後,很快地開了門、並引導我們到3樓填寫資料。

3樓櫃台的服務人員要求填了一些個人資料、確認保險資訊後(全部填寫完畢花了約20分鐘),我們先被送到了一個等待室。

3樓窗口填寫確認個資、簽文件

等待室

這是一間不大的房間,孕婦會在這裡繼續監控胎兒心跳、宮縮頻率等。護理人員則會開始安排產房、以及和婦產科醫師確認孕婦的情況。需要注意的是,平時做產檢的醫師和接生的醫師並不一定會是同一位,產檢時請務必和醫師再三確認。

等待室

大約一個小時後,我們移動到了產房。

產房

產房滿大的,有家屬休息的區域,以及各式各樣的設備。

一位護理師進來確認資料後,連接上各種儀器繼續監控胎兒心跳與宮縮狀況,接著陸續有醫生和護理師進來問診以及準備生產的器具。

凌晨04:30,向醫護人員表示可以打減痛分娩了,施打的時候家屬是需要離開、去外面的等候區等待的。施打結束後,他們會通知家屬回到產房。

產房
產房待產中
產房另一邊
產房衛浴

生產

早上八點多,宮縮頻率還不夠高,施打促進宮縮的藥物。

時間來到早上九點,護理師看宮縮的頻率差不多了,便通知接生的醫師們來準備。現場大概有6名醫護人員(有一名貌似是實習醫師)。他們會利用10分鐘講解如何用力推出嬰兒,並引導產婦練習閉氣與用力的方式。

接著就是歷時半個小時的生產過程,醫護們都給予非常正向熱情的鼓勵,寶寶就這樣順利地生下來了!

途中醫生還問我們說:「寶寶的頭髮很多,要不要伸手摸摸看?」我們完全不敢

寶寶量完體重、做完最基本的檢查後,會直接和媽媽一起進行一個多小時的「肌膚之親 (skin to skin)」時間。Annie表示: 寶寶的哭聲好溫柔,好可愛!

寶寶出生了!
skin to skin
父女
8am 爸爸的早餐
12pm 午餐

總結

之所以選擇在 Katz Women’s Hospital生產,除了因為距離上比較接近之外,這邊還是一個滿大的醫療園區,我相信無論是資源或醫護品質應該都是相當不錯的。

產後護理的細節和生產住院總費用會寫在part 2! 敬請期待!

 

臉書留言區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