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生活記事,  美國大小事

紐約生產紀錄 Part 2: Katz Women’s hospital 產後48小時+生產費用公開!

前言

繼上篇(超過半年前😅)之後,隔了好久才動手寫這篇文章,有一個小寶寶在家真的整天有忙不完的事情😂。趁著現在還算記憶猶新,趕快繼續記錄一下。

在產房休息3到5個小時後,我們移動到了5樓的產後復原房。這之後兩天的護理師和接生的就不一樣了。

產後復原房

房間環境請見下圖。設備相當齊全,房間舒適乾淨,空間也算是足夠,對於兩個大人和一個小寶寶來說綽綽有餘,但如果你有家人朋友要拜訪的話,可能就稍嫌擁擠。由於疫情關係,我們並沒有任何親戚朋友來,所以沒有這個困擾。順帶一提,這間醫院的訪客必須向服務處申請訪客證(看證件)才能入院喔。

窗外景色 寶寶來臨的第一個日落~
窗外往下看的醫院園區景

門後都有一層簾子:隱私保護

床邊有個遙控器可以控制電視、床墊角度,也有呼叫器功能(重要!)。假如有缺任何東西的話,透過這個呼叫器可以很快地跟護理人員溝通👍。我第一晚凌晨還冷到…用這個呼叫器打給值班人員請他們給我毯子。

房間外有微波爐和飲用水等等,不需要擔心食物加熱的問題。

此外,房間內有相當多新生兒與產婦的備品,包括配方奶、尿布、紙巾、產褥墊等等。不夠的話隨時跟護理師反應都能馬上補齊(記得所有東西都多要一點XD)。這些似乎都算在住院費裡了,不需另外付錢,所以也不需自己帶太多,住院時就用醫院提供的吧~

衛教

深深覺得美國也太狠了吧! 生完直接母嬰同室不說(真的完全不給你選),衛教就真的超基本那種,教你換尿布和包包巾,沒了! 真的是覺得大家都會自立自強😅(不過有問有沒有問題就是了)。護理師不會特別支援你,印象中只有一位在第一天主動詢問要不要幫寶寶洗澡,其他時間我們都是靠自己。

第二天一整天有不同科的醫師來問診,有小兒科(有幫寶寶做更多其他檢查)以及婦產科等等。

餐點

前一天的晚餐後會有營養師拿菜單來給我勾選,可以盡情隨意勾選,選隔天的三餐內容。看過台灣的月子餐後,基本上這邊的餐點就…不需要太計較沒關係😅。而餐點費用也不用另外給,是含在住院費的。

第一晚直接送來的”宵夜”
第三天早餐
第二天早餐
晚上會有營養師帶菜餐來給我們勾選
午餐
第一天晚餐

自己另外訂的月子餐

紐約這邊有台灣人自己在賣的月子餐可以訂購(真是太好了~)–陳媽媽月子餐,我們幾週前就預約和繳首款了,有告知他們預產期和醫院,他們都回覆得很快。產後第二天就決定請他們先送餐來醫院,產婦本人想吃熱騰騰的產後補品啊~

陳媽媽月子餐

出院

第三天早上護理師來確認完狀況後就可以辦理出院了,但我們等好久。從早上等到下午兩點多才拿到出院許可,護理師還會確認家長有嬰兒提籃與汽車座椅才會允許我們帶寶寶離開。

剛出生時眼睛好腫XD

費用

其實費用是根據個人的醫療保險而定的:如果保險”好“,自付額就會低。而我們的保險在這方面似乎是不錯的,我們最後的費用只需付250美金!我們的醫療保險是跟Chris的公司(Bloomberg)保的,醫療保險公司是Blue Cross Blue Shield.

費用

近況更新

現在Ava寶寶已經九個月大啦!長得跟出生時很不一樣誒XD 其實到了四五個月就差不多這樣啦,寶寶真的會越來越可愛喔!

ps. 可以追蹤Ava的 Instagram 

六個月大的Ava
九個月大的寶
Ava九個月 換了成長型汽座

臉書留言區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