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生活記事,  美國大小事

我們搬家了!從紐約到德州:帶嬰兒搭飛機&跨州寄車

前情提要

其實一直以來都有計畫搬離紐約,不外乎紐約地狹人稠、天天塞車,花的錢多而得到的品質卻差…等原因,而德州是我們當初的起點,我和Chris就是來德州讀碩士開始在美國的生活,而隨著寶寶出生,這個計畫是顯然勢在必行,很幸運Chris的工作允許完全地遠距工作(fully remote),於是就在住了超過四年半的今年三月中,我們離開了紐約。

 

搬家過度期-搬家倒數
最後一眼紐約住家頂樓風景

寄車

寄車-車上物品

在簡單做了一些調查之後,我們決定使用SGT Auto Transport的運送服務。在跟他們確認完起點和目的地的距離之後,他們很快就給出了估價單。詳細如下:

  • 距離: 紐約皇后區 -> 德州奧斯汀
  • 訂金: $369 (刷卡)
  • 總費用: $1619 (尾款 $1259 只接受現金支付)
  • 預計出發日期: 03/03/2022
  • 預計抵達日期: 03/06/2022
  • 超重費用: 若車內物品>120kg, 酌收 $100

這家公司溝通相當有效率,我們大概在1/25就把運送車輛的日程都排定了,接下來就等他們派車了。

交車流程

其實大部分車輛運輸公司都不會真的自己出車來載運的,他們會透過業界網絡來調配大大小小運輸公司的拖車,所以一直要到實際取車日期前一兩天才能跟你確定時間。

在這個確認訊息裡面,會包含時間司機聯絡方式,以及地點

以我個人為例,因為當時住所外面的馬路比較小條,大拖車沒辦法作業,於是司機大哥找了一個步行大約10分鐘處的大馬路邊,約在那邊繳交尾款和車輛。我有多準備了兩百塊現金,其中一半是怕被收超重費用(車子裡面東西堆超滿😅),另一半是打算給司機的小費。

司機大哥人非常好,很仔細地拍照+錄影確認車子的狀態,檢查後沒有收超重費用。清點完尾款金額後就直接開始作業了。

最後我還多給他$150小費,想說這樣他會多幫照顧一點我的車子。(結果最後抵達日期還是延誤了😒)

上拖車

注意事項

看似一切順利,事情果然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大家可以注意上方我特別標記的預計出發/抵達時間,真正的時程其實是:

  • 實際出發日期: 03/04/2022
  • 實際抵達日期: 03/11/2022

取車晚了一天就算了,實際抵達時間還比預計的晚了五天🙄

我能理解這長途運送一路上的不確定性很高,但司機大哥其實在出發兩天後就抵達休士頓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在那邊卡超久。

如果有需要長途運送這麼大型的物件、無論是車輛或是家具,預留足夠的時間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是計畫3/15到德州,預留了一個多禮拜還差點不夠用!

 

裝箱寄送

大型家具我們都直接半賣半相送地處理掉了,幾乎全部都在facebook marketplace交易的。說實在的,全部的家具都用不到一年,狀況超好,然後價格至少都半價甚至更便宜。只能說跟我買是買到賺到

其他衣服以及較小件的物品,裝了約20箱。寄送方面是找Lonestar Harex,溝通效率和服務態度都不錯! 他們因為和Fedex有合作,可以拿到相當便宜的費率。寄了20箱才大概$600

這邊有給讀者朋友的一點建議: 千萬不要買太大的箱子! 太軟了很容易損毀(見下圖)。快遞員在丟你包裹是真的沒在手軟的,最推薦的就是home depot的medium size box,或small也可以,盡量不要用large size的(我們每一箱large size都破…),而且一定要買heavy duty加強版的!

20箱寄達的情形

帶嬰兒搭飛機

由於當時Ava還是未滿兩歲的嬰兒,所以是不用買票的,幸運的是隔壁有空位可以讓Ava躺著睡,Ava無法讓我們抱著睡,他睡覺會習慣翻來翻去。八個月的嬰兒身高還可以差不多躺在一個位置,只是第一小時讓她入睡比較困難一些,小鬧了一下…。當天晚上十點紐約JFK還是很多人,到奧斯丁旅館(我們有訂兩晚的旅館)差不多兩三點了。一家三口的德州生活正式展開~

飛機上

後記

其實搬來德州已經快要一年了(從2022.03.15至今),我們對這一年的生活感到很滿意,北奧斯丁這裡是個適合家庭生活的地方:生活空間大、房價相對合理、平時生活所需也都能被滿足。不過,今年中我們又打算遷移到達拉斯北邊的城市Frisco, Plano一帶了,那邊相較奧斯丁房子又更好–房子大又稍微便宜點,華人超市更多更密集、有台灣菜!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囉~

臉書留言區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