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生活記事,  美國大小事

[懷孕] 紐約產檢紀錄 (孕中期: 17, 18, 22, 24,26週產檢) 22週高層次超音波、26週糖水檢測&總費用

和大家說的一樣,我這個時期明顯比上個時期狀態好多了!個人孕吐的狀況差不多是在5-15週之間,而且是屬於比較嚴重的,不需要聞到什麼味道就一直處於想吐、無法正常生活的狀態,不過慶幸的是,在16週開始的某天孕吐狀況就消失了。🎉
初期不舒服狀況結束後,進入接下來狀態不錯的日子,胃口也回來了,這時期體重從115磅上升到了128磅😂(我162公分),幸好體重沒再上升…
這個時期真的是過得蠻開心的,沒有任何身體不舒服,沒有一些人可能會遇到的抽筋,前期的便秘狀況也解決了。

只有孕婦本人能進診所><
有時照超音波前會換上的袍子
18週, 寶寶231g

和前一篇提到的一樣,每2-4週的定期常規產檢流程都差不多:
1. 診所櫃檯報到
2. 等待護理師叫名字、此時也「收集尿液」(等待時間差不多半小時到一小時)
3. 叫名字後,跟著護理師進診間量血壓、體重、問一些最近的狀況
4. 等待照超音波,(這個等待時間平均也是至少半小時)這算是最重要的部分了吧
5. 最後是醫生問診

其實蠻令我驚訝的是,至今31週共11次的產檢,每次都有照超音波,不像我之前上網查到的有人說有美國很少照超音波,可見不同州、不同城市、甚至是不同診所,都有他們不同的做法吧,所以還是要看自己選的婦產科而定喔。

18週4天的我
22週高層次超音波 anatomy scan

這次的超音波算是比較不一樣的,會很仔細的檢查寶寶身體各方面狀況。由於當時我在的Garden婦產科曼哈頓院的這項檢查都被訂滿了,且這項檢查需在22週前完成,我因此被指定在Garden紐約長島院所進行,Garden皇后區的院所無法進行此項檢測。(後來買車、搬家後就都改到長島院所檢查了,長島院所停車方便、診間又比較大😆)

這次光是照超音波就花了約一小時,分兩階段,因為想看清楚寶寶各個面向以做測量、檢查,所以中途休息五分鐘醫師叫我側躺讓寶寶移動位置。也在這次產檢知道了寶寶的性別😚!是女生🎉🎉
最後醫師說寶寶各項檢查都很好,這是最重要的🥰。

某超音波診間
做高層次超音波的器材
高層次超音波
22週, 寶寶重1磅1盎司
26週娠糖尿病篩檢 glucose test

這就是常聽人家說的糖水檢測了,在台灣好像是要空腹八小時喝醫院給的糖水,然後測三次,但我在紐約的這間診所是不需要空腹的,醫師說當天早上一樣可以吃早餐,但是不要吃太多(“no big breakfast”)、可以吃高蛋白食物

當天到診所後不久就給我一瓶橘色飲料如下圖

糖水檢測

診所人員說要在五分鐘內喝完這瓶,然後喝完一小時後抽血。我兩分鐘就乾掉了XD 根本蠻好喝的耶!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可怕,也可能是每個地方、每間診所給的「糖水」不太一樣就是了。
而且我只歷經一次的抽血,並非有些人說的三次,不清楚這之間的差異,不過就相信專業吧~
一週後診所通知我我這項檢查通過了🎉

照完超音波,等看醫師的休息區
26週3天
27週的我

到了懷孕中期後段,明顯感覺到肚子變大得很快!自己經歷過才知道,原來前三個月是根本沒肚子的,因為寶寶還很小,到了五個月左右開始肚子有點凸起,真正會被看出是孕婦的話要到差不多七個月,以前以為的「孕婦」原來都是已經懷孕七個月的孕婦啊😂😂,然後再說別人肚子像懷孕三個月的也要糾正一下XD,因為懷孕三個月根本沒肚子啦(有的話也是脂肪吧)!

最後補充一下第二孕期(懷孕中期)的花費,17週、22週的產檢各付了$40美金的copay(扣除保險公司付掉的自付額),26週的產檢時付了$25美金的copay. 所以第二孕期五次產檢共付了$105美金至今31週、11次產檢,總共繳了$130美金(自付額的部分)。所以在美國產檢費用其實很看自己所保的保險而定,盡可能要有好一點的保險,然後這段時間就多休息、開心得過🔅。

24週3天 @紐澤西Liberty State Park
臉書留言區 Facebook Comments